狗狗討厭主人做的事情!看一下你犯了哪些讓狗狗不開心 - 班尼狗

狗狗討厭主人做的事情!看一下你犯了哪些讓狗狗不開心

如何讓狗狗喜歡你
如何讓狗狗喜歡你?只要靠這5招就夠了!
12 11 月, 2018
狗狗討厭主人做的事情
你知道養狗有哪些好處嗎?養狗你可能更長壽哦!
12 11 月, 2018
狗玩具品牌推薦班尼狗

狗狗是人類最要好的朋友,很多人都非常疼愛自家的毛小孩,然而有很多行為是狗狗非常不喜歡的!但主人們往往沒有發現,此篇文章根據「MNN.com」整理出五件狗狗主要討厭的事情,看看你中了幾點。另外,狗狗能輕易感受到人類的心情起伏與緊張情緒,這也會使得牠們壓力非常大。

狗狗討厭主人做的事情

  1. 狗狗討厭「被迫與不喜歡的人或動物接觸」
    狗狗跟人類一樣,有自己喜歡的朋友,當然也有自己不喜歡的人與敵人。狗狗很喜歡跟進親的人交流,在公園裡經常能夠看見飼主拉著自家寶貝和另一狗「交朋友」,這樣的行為會造成狗狗極大的壓力,非常想離開當下的情況。有些狗狗則是會避免與其牠人或者狗狗接觸,有些會刻意避開眼神或者在表現上示意想離開,但若是飼主沒有注意到這些訊號,狗狗很有可能會以激烈的方式表達訴求,例如很典型常看見的:亂咬。
  2. 「散步沒有機會嗅聞和探索」是狗狗非常討厭的
    帶狗狗到街上散步是非常重要的,要讓狗狗服從牽繩散步同時還要讓狗狗有探索的機會,狗狗透過靈敏的鼻子來「看」這世界。但是,有很多飼主只專注在帶毛小孩「散步」這件事情而急著走,忽略了散步的重要性,使狗狗感受到趕路的壓力與沒有放鬆的感覺。
  3. 狗狗討厭「無聊」
    很多人都知道和無聊的人相處會更無聊沒意思,就像小時候大人們在講話卻硬要小孩在旁邊乖乖坐著,但當時小孩的內心則是一心出去玩,這樣的感覺非常煎熬,人們不喜歡這樣的情境,狗狗們當然也不喜歡啊!對很多飼主而言工作結束回到家必須準備晚餐,忙碌完後只想癱在沙發上完全不想動,這樣的行為狗狗會感到非常沮喪,因為牠們已經在家裡「乖乖等」了一整天,期待主人回家一起玩。若是狗狗開始搗蛋,刻意搞破壞,咬爛鞋子或傢俱,絕對不是故意要惹主人生氣而是想表達自己非常無聊。藉由訓練遊戲能夠改善狗狗此問題,並且給予獎勵,每天大約15到30分鐘就能有很大的轉變,又或者替狗狗添購幾樣狗玩具,讓牠分散注意力。

    參考:美國第一品牌【安全+耐咬】狗狗玩具推薦

    寵物狗玩具推薦

  4. 狗狗討厭「緊張的氛圍」
    拉緊牽是一種讓狗狗感受到緊張的方式之一,狗狗能夠輕易地感受到周圍緊張的氣氛,當主人越緊張狗狗也會感受到緊張,這種緊張的感受人類不喜歡,狗狗也不會喜歡這樣的感覺。其實看到狗狗的情緒能夠反應主人的情緒,就像是在照鏡子一樣,如果想讓自己冷靜一點,試著安撫狗狗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5. 狗狗討厭「說話多於肢體語言」
    人類善於用講話來交流,也會在下意識地對寵物滔滔不絕,但其實毛小孩們並不了解大部分的意思。或許有些關鍵字狗狗能夠理解,例如:散步、
    吃飯、玩具等。就連最聰明的邊境牧羊犬能學習幾百個單字,但牠們其實無法完全理解人類的語言,靠的是「肢體語言」最能夠直接了解主人想表達的意思,但有很多人說話不一定會搭配肢體動作使得狗狗很困擾,不知道想表達的意思。
  6. 狗狗討厭「擁抱」、「被摸臉或拍頭」
    人類總是喜歡將毛小孩緊緊抱在懷裡,但大多數的狗狗都不喜歡擁抱。在人類的世界中擁抱是用來表達情感上的支持,例如愛和喜悅,但是狗狗並沒有「手」,在牠們的世界沒有擁抱這回事,相反的,如果把狗狗的前肢搭載在另一個狗的背上,這樣的動作代表「宣示主權」,會讓狗狗造成恐懼、威脅。除此之外,狗狗很不喜歡突然被摸臉拍頭,就像人類不喜歡被陌生人突如其來的肢體碰觸,有些人類喜歡摸狗狗的臉是因為狗狗對於認識、信任的人會抬起頭看,但這樣的動作只是代表尊重你,你是老大,並不全然代表牠們喜歡被摸。

推薦狗玩具班尼狗

身為主人的你是不是在沒有意識的時候不小心犯了以上的某些錯誤呢?看完了這篇文章後記得下次別再不小心重複犯錯囉,不然狗狗會一直不停的使壞到後來沒有辦法加以管教牠,如果以上真的都很難避免的話,建議您買個幾樣狗玩具,讓狗狗感受到不孤單有其他新鮮的東西,專注在狗玩具上面也是一個好選擇。

參考
如何讓狗狗喜歡你?只要靠這5招就夠了!

馬上分享給好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